close


在「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節目中吳宗憲先生發表的不當言論之前,有個宅男就一直吵去把涼宮春日租回家看,在我行動之前,確實也拜過google大神,但是有看沒有懂……結束最近狂閱讀時期之後,邁入狂看影片時期,去出租店就把涼宮春日通通借回家看了,在我每天下班之後的兩小時內,總共花了五六個小時左右,把涼宮春日目前所有的動畫看完(第0集我還沒看,但1~6看完了),結論是,我還是愛「攻殼機動隊」,但是涼宮春日也很妙,一部動畫幾乎囊括所有宅男喜愛的話題,幫涼宮春日配音的聲優平野綾在Live Alive那一集裡面的演出,嚇到我了,唱歌好好聽,尤其是那一首「冒險でしょでしょ!?」,雖然我沒有特愛涼宮春日的聲音,比起來我比較喜歡外星人長門有希緩慢的聲音。XD


↑ 自己聽,還不賴吧?

到底整部動畫都在畫什麼?基本上是從涼宮春日的思維開始,小六的時候意識到人類的渺小,以及日常生活的平淡,她想要一個有趣並且與眾不同的生活,否則她的存在就太沒有意義了,所以一直在期待和尋找神秘事件的發生,沒想到世界卻因為她一個念頭產生變化,在外星人的觀察下,還有未來人的追溯下,以及超能力者的感應下,都認為起因是因為涼宮春日的念頭,所以密切的觀察她。一個人的起心動念會造成群體意識的反應這一點我是認同的,不過真實的世界裡每天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擁有非常多原因的,錯綜複雜交織而成的世界,平凡的生活不一定不精彩,只不過涼宮春日無法理解平凡的幸福,甚至想要創造一個不平凡的世界,當她對於真實世界感到失望的時候,在異次元空間就會發展出涼宮春日潛意識構築的世界,默默的影響著真實的世界,直到遇見男主角阿虛之後漸漸的改變……

動畫裡出現了兔女郎裝、女僕咖啡店、女傭服、電玩遊戲、護士服、棒球、樂團、推理、異次元空間、怪物……橫豎怎麼看都是宅男的愛,不過也真厲害,通通擺在一起了,其實這一部動畫是由輕小說改編的,來自谷川流寫的一系列曾獲得Sneaker大賞(1996年起,由日本角川書店頒發的新人、輕小說文學獎)的涼宮春日輕小說。涼宮春日是個大部分時間都充滿幹勁,想要做什麼就完全沒有人可以阻撓她,行動力10,000,000%的妙人,比外星人還像外星人,某程度上我的性格,也擁有這樣的熱血衝動的缺陷……一邊看一邊覺得有趣,不知道劇情會變成怎樣,一直期待著。(這次我懶得找小說出來看,太麻煩了)

動畫也有個與眾不同的特色,確實的將每一個表情畫出來,不會有像小丸子般有落葉飄過象徵落寞或蕭然的背景畫面,表情也絕對不會出現汗或是線,不過不仔細觀察,還真是容易忽略。另外就是在片頭和片尾的工作人員名單列表上面,很認真的讓涼宮春日參一腳,也讓她掛名出現在名單上,頗妙,網站也會隨著內容變化,跟著出現在動畫裡的SOS團公式站,一起變動,整個將動畫裡的網站擬真,也是個很妙的地方。

總之,又是一部一大堆人喜歡的動畫(我說的多數是宅男),沒有什麼讓我太震撼的劇情,也沒有讓我聯想到太多東西,沒有太多感動,不過真得還頗有趣,不過沒有很深入就是了,拿來殺時間還不錯,就這樣。明天我要開始繼續挑戰電影啦,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