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吸煙有礙健康,未成年請勿吸煙

雪茄和雪茄剪

這一支來自古巴的Alejo R. Petit Corona是超級罕見的雪茄,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Alejo R.是古巴雪茄教父Alejandro Robaina生產的私人雪茄,古巴在卡斯楚革命成功之後便將雪茄國營化,所有的古巴雪茄都由國營的HABANO S.A.負責配銷,其他由私人種植廠生產的雪茄便是私人雪茄。上一次抽這個品牌的雪茄,造成我短暫的雪茄恐懼,由於抽的尺寸過大,那時候抽雪茄的經驗不多,抽得太急,雖然和別人share一根雪茄,但是抽不到一半的量,就讓我衝進廁所狂嘔三四次,雖然沒有頭暈,卻臉色發白了一晚,於是有點恐懼Alejo R.的雪茄。但是看見協會櫃子裡的Petit Corona,沒有ring,是捲煙師特製的,而且是50入一捆,看得我心癢癢,有天閒來無事,就喝著我的53.120 Peaty Dream Caol Ila 16yrs,一邊享用雪茄,看看我會遇見誰。


↑ 這是品牌的Logo

然後我遇見了Billie Holiday的一生。一開始是清新的,像是青春的少女(這個不太像Billie Holiday,她的童年和青春是相當不堪回首的,被父母親拋棄,還被鄰居強暴,最後只好當雛妓,直到被星探發現);接著進入了女人的黃金年代,讓我不斷聯想起1930年代,穿著華麗流蘇禮服的爵士女伶,活力奔放,在舞台上充滿自信的唱著歡愉的樂章(儘管早年的回憶是非常痛苦的,但是這個時期的Billie Holiday依舊開朗的唱了許多振奮人心,令人開心歌曲);然後女人衰老了,青春不再,回憶著過往雲煙,苦悶的結束一生(最後Billie Holiday是因為過量使用毒品和菸酒,在1959年去世,享年44)……這是一根充滿魅力帶著一絲哀傷的雪茄,我不覺得它是陽剛的,Billie Holiday的一生,就像這根雪茄給我的感覺,傳奇且悲傷的一生。


↑ 來聽聽歌,看看影片。


↑ Billie Holiday年輕時的照片。


↑ 年老的Billie Holiday

塞滿雪茄
↑ 協會滿雪茄的雪茄盒,我抽的是下層中間的那個。

沒有ring,捲煙師特製。
↑ Alejo R. Petit Corona獨照,慢慢抽,竟然抽了一個半小時還沒抽完。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