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0下》,Melissa P.
 
 這本書其實發行好一陣子了,在書還有試閱之前,一直都沒興趣,直到最近看見誠品七九折,又很無聊沒書看就買回家翻了。沒興趣的原因不是因為我不收藏情色書籍了,只是過了2003年,我生命中甚為荒謬的一年,再來看這本書,大概也激動不起來,雖然梅麗莎小姐比2003年的我還青春許多。書裡的心境,大概都能體會,是沒她瘋狂,不過也差不多了,那種心情我很能理解。不過2003已走遠,現在也是冷到一個不行啦,激情早已消失無蹤。
 
《永劫回歸》,森博嗣
 
 著迷推理小說好一陣子了,偏偏土屋隆夫爺爺的書一個月才一本,完全不夠看,找了沒看過的作家來看,森博嗣是其中之一。(其實根本是因為封面好好看,就選它,沒有其他原因)這一本新書《永劫回歸》還挺有意思的,看到最後才發現搞半天這一本書的主角根本不是想像中的主角犀川先生與萌繪小姐,有種被耍的感覺,但還挺妙的。算是挺快樂的推理故事,無聊時可以找來打發時間。
 
《夏的複製品》,森博嗣
 
 買它是因為看過《永劫回歸》之後,想再度確認一下作者的風格,所以又看了一本。不過這一本挺無聊的,如果租書店有,租來翻翻就好,不需要掏腰包購買,除非想收集一整套森博嗣,不然其實頂沒必要的。是描述女主角萌繪大學好友家裡的綁架挾持殺人案,以及好友哥哥離奇失蹤的故事。
 
《天國太遠了》,土屋隆夫
 
 故事從一首叫「天國太遠了」的流行歌曲開始,好幾個單身女子聽著這首歌自伐,然而最後一個發生的女子卻扯出一個莫大的弊案,只是故佈疑陣的自殺……土屋爺爺的書還是很嚴謹的,在敘述及譴詞上都細膩許多,一個月一次的等待,是非常值得的。(可惜看不懂日文,不然就直接把整套日文版搬回家一口氣看完)
 
《逛逛書架》,逛書架編輯小組
 
 窺視別人的書架,如同將腦袋剖開公諸於世一般的令人興奮。XD
 這一本是《逛書架》的延伸,因為上一本讓我窺視了陳蒼多、張大春……等人的書架,非常有趣,這一本發行時便毫不猶豫的買了,不過這一本介紹的書架,似乎比較侷限於某方面的專業人士,沒有上一本大眾/或有趣,不過出現幾個還挺妙的人,ex.郝廣才、深雪、辜振豐……有些只是辦公空間的藏書,不夠好玩。="=
 
《聽風的歌》,村上春樹
 
 上一次讀村上全集,是在大概六七年前。最近發現我的村上已經散逸各處,不曉得借給誰,這一本也是失蹤的村上之一,於是又買了一本新的,很迅速的重讀了一次,還是非常喜歡,村上的氛圍。再讀一次,似乎六七年前不懂的部分一切都豁然開朗,這本書的印象也因此顯明了起來,嗯嗯,過一陣子應該再看一次,很有趣。
 
《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村上春樹
 
 老實說,我愛死這本書了,不要罵我死變態,我就是超愛金黃色緩慢藏有記憶的獸,超愛像是幻覺一般的地下世界,超愛書裡關於女孩們的描寫……每次讀這一本書的時候,我大概都埋在酒精與尼古丁裡,並且頹廢的攤在家裡隨便一個角落,完全不受任何事情的干擾,拼了命的看這一本書。我很愛它,沒看過村上的人,一定要看一下!!!
 
《離魂香》,林郁庭
 
 自從幾百年前看過的第一屆皇冠大眾小說獎作品《逆女》,突然大紅大紫之後,就會留意每年入圍的作品是哪些,雖然我看逆女那本書的時候,台灣傳媒上的影像作品還不盛行,根本是個冷門書,沒想到突然翻身,其實還相當錯愕,內容是不賴啦,不過受歡迎程度也太誇張了一些。
 雖然還不曉得這一本書會不會成為首獎作品,買它單純是因為它是入圍作品裡我還挺感興趣的題材,雖然都會愛情,大家早在慾望城市裡看膩了,這本書還加入了作者本身對芳香療法的認知與研究,塑造出主角的職業,我很想知道故事的發展會是怎樣,所以就買回家看了。不算差,但也沒令人印象深刻到讀完過幾個月還會記得整個故事的架構,不過比起純愛小說,我還是寧可喜歡現實一點的都會愛情小說。
 
《地獄門》,成英姝
 
 好啦,我承認這一本可能是這一屆首獎作品,撇開作者本身原有的名氣不說,喵的前幾天去逛誠品,她的書幾乎都重新再版發行,擺明就一副她會得獎所以要順便推她舊書策略。="=
 因為這本書該死的一直強調暴力美學,太多人一直說的下場就是被我厭惡,雖然我承認這本書還挺好看的,這樣的題材在近代台灣文學界好像還有沒見過,她引用的典故也很不賴。好吧!祝成英姝小姐拿大獎啦!趁入圍作一本只要兩百,誠品還打七九折,感興趣的人可以去買回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