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01.12是第一次遇見Absinth,Absinth是一款濃度高達80%的草本蒸餾酒,屬於苦艾酒的一種。1792年由瑞士醫生Pierre Ordinaire發明,因為酒精濃度過高,肇事率超高,法國曾在1915年禁過這類酒。
 
 第一次是在拜訪友人的時候嚐到,朋友特地拿出這一款罕見的酒招待我,做了經典艾碧斯調酒給我喝,過程相當具表演性,如上圖所示,調法如下,喝起來完全是個醬油瓜子味(於是被友人戲稱為「綠瓜瓜」)一般人應該不會喜歡,不過會留下相當鮮明的印象—
 傳統飲用艾碧斯的方法,通常會加入冰水和小方糖,糖塊喜歡放在一把開槽的「艾碧斯匙」然後將冰水慢慢滴入匙子將糖融化滴入酒杯(酒跟糖水典型地約為3:1或4:1比例)。加糖的原因是用來削減艾碧斯的苦澀味道,使其容易入口。(建議可以雪碧取代1/2的水會更順口)
 1.首先先將冰塊放入酒杯。
 2.在杯子上放上艾碧斯匙,再於匙上放置方糖。
 3.再從方糖的上方將艾碧斯注入酒杯中。
 4.在方糖上點火,使其燃燒,然後等到方糖起泡泡並燃燒殆盡。
 5.從方糖的上方到入水,將火澆息。
 6.酒杯上的方糖會溶化到酒杯中,再用艾碧斯匙攪拌後即可飲用。



 接下來這一杯味道是我比較喜歡的,叫做「Picasso 畢卡索」,喝起來真是超級順口,幾乎嚐不到艾碧斯的味道,也因此很容易掛點,女性朋友請小心飲用,需要的材料及作法如下—
 1 shot艾碧斯、3 shots蘋果汁、1 shot萊姆汁、1/2 百香果汁(照片裡,因為怕我一下就掛點,所以友人貼心的加了雪碧)
 將艾碧斯、蘋果汁、萊姆汁、百香果三種原素混合加入冰塊搖勻後過濾,倒入加滿冰塊的調酒杯即可飲用。

 那一天其實還喝了另一款艾碧斯調酒,叫「Snow White白雪公主」,是加了養樂多的調酒,也沒有什麼艾碧斯的味道,但我實在很掛,忘記拍照。
 
 後來2006.01.16在公館的Common Place與友人談天喝酒,看見桌上的廣告竟然是Absinth,一時興起便跑去吵bartender做杯經典調酒來喝,給朋友也嚐嚐這杯酒,挺有趣的。說不定是我以前眼睛睜得不夠大,所以沒在外面點過這杯酒,認識他以後就任性了起來,四處點來喝喝看。menu上沒有這杯酒,跟bartender說才有,一杯NT220,好奇的人可以去喝喝看。

 以上資料來自台灣艾碧斯代理商網站

 COMMON PLACE
 02-23622635
 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70巷3號

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