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這樣,我烤了一片鮭魚。只因為上週烤鮭魚給貓咪們吃,沒半隻賞臉,被貓欺負,氣不過,於是試著烤給自己吃。

 本來想用白味噌烤,但是臨時買不到,就拿平常做味噌湯的味噌來用,塗抹在生鮭魚片上(根本是用味噌把鮭魚包裹住),然後用錫箔紙包起來,丟進烤箱十五分鐘,就完成了。

 我其實從來沒有做過和魚相關的料理,直到上週卯起來瘋狂的想煮飯給貓們吃,才第一次在家裡嘗試料理魚,沒想到貓大爺們不賞臉就是不賞臉,嗚嗚……

 這一道「味噌鮭魚」只是詢問朋友的作法,或許不應該買塊狀鮭魚,應該買切片鮭魚,等我下次心血來潮再來試試吧!調味上也沒有找資料或是看食譜,完全是友人口述,記下來回家試做的一道料理。單獨吃太鹹,但是很適合下飯,或是當下酒菜(肥吱吱下酒菜……),應該查查是不是還有什麼更好的料理方式,讓鮭魚更美味。雖然這一次實驗不算失敗,鮭魚也不難吃,但究竟好吃的鮭魚是什麼樣的滋味呢?我真的不太懂。

 現在心裡想著西洋芹,哈哈,該用什麼方式把他們吃掉呢?我超愛西洋芹啊!做成血腥瑪莉好了,不過忘記買蕃茄……不管啦,洗乾淨直接啃吧,我愛芹菜!

 ■番外篇—友人提供的另一種味噌鮭魚作法:
 1.將生鮭魚清洗乾淨後,塗抹上味噌。
 2.放進冰箱冷藏1~3日,醃鮭魚。
 3.從冰箱取出鮭魚,將味噌去掉,取錫箔紙將鮭魚包裹起來。
 4.把鮭魚丟進烤箱,烤15~20分鐘(拿筷子戳戳看,很容易戳進鮭魚時就烤好了)。
 5.取出鮭魚,裝盤食用。可以挖一坨味噌,灑點兒蔥花當裝飾,看起來更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