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去看了《慾望城市》電影,託老闆娘的福,因為她生日,所以五個女生一起去看了這部大家都想看的電影。(Oops!不對,其實只有異性戀女生、Gay還有婆們會看)

電影一開始不到十分鐘我眼眶就紅了,到底點在哪裡,應該是感慨,五年前第一次看慾望城市那時候的我,跟現在的我……讓我一直在憋住我的淚水和鼻涕。終究戲都會有落幕的一天,我們也要學會跟Carrie說再見,謝謝HBO推出的這一系列影集,讓我在這五年來每次一個人受傷的時候,可以重新振作自己,繼續活下去。

情感是每個人最脆弱的部分,也時常被隱藏在心底的角落,面對自己的時候或許是不需要隱藏的,但是為了讓自己忘掉更多痛苦,還是把大部分難過的事情藏起來,假裝忘記了。其實心裡都清楚,假裝忘記並不會就真得忘掉了,發生過的事情,並不會因為回憶被delete掉,就跟著不見。

四個女主角是每個女生心裡的樣貌,年輕的我像是Samantha般,面對自己最真實的慾望,不顧一切的做自己;熱戀中的我像是Charlotte般,害怕握在手裡的幸福會突然消失不見,如履薄冰,變得矜持且保守;一個人時候的我,比較接近Carrie單身的時候,總是東想西想,但也不是過著不好的生活,只是少了點什麼;Miranda是很man的我,我沒有她聰明冷靜,但是有很多屬於自己的rule,有時候會忘記顧及別人的感受……

在這部影集和電影裡頭看見太多自己,或是太多類似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及週遭朋友身上,因此很感慨,所以落淚。每座城市都是縮小的曼哈頓,每個女生都是Carrie/Charlotte/Samantha/Miranda的綜合體,每個人都渴望伴侶,與伴侶之間的關係和諧親密,的確需要很高的智慧去處理這些事情,在該收手的時候抽身,該熱情的時候適度表現,好好的享受屬於自己的那份幸福。

再也看不到新的慾望城市了(大哭),難道我要改看The L World了嗎?不過我想The L World我應該不會哭得唏哩嘩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