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戶屋(燦都路分店)
↑ 鳥,不要忘記回來找我們玩耍哪!(鳥跟她的山藥飯)

時常混在一起的鳥小姐即將出發前往瑞士進修德文,從來沒有跟鳥小姐道別過,從認識她以後,幾乎是想見就可以見到面,整個很不習慣。所以我們決定要幫她餞別,在陽台咖啡和鳥認識的大家,約好一起晚餐喝小酒,大家一起把休假時間排好之後,趁鳥還沒搬回老家之前,在台北一起吃頓飯。

決定去吃大戶屋日式餐廳,我只去過一次,不過是微風廣場店,大夥兒預約的燦都路店我倒是沒去過,雖然一直對燦都路飯店感到高度好奇……一行總共七人,包含老闆娘、泡泡仔、主角鳥、阿毛仔、社長大人、鶴同學還有我,出乎意料之外,遲到大王我竟然早到,到燦都路的時候,先跑進餐廳裡等了一會兒,研究了菜單,最後決定點出門前先做過功課,網路大人氣的餐—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老闆娘說竹莢魚也不賴,但我只有一個胃,只好下次再來吃吃看。

大戶屋(燦都路分店)
↑ 我的雞肉蔬菜燴黑醋醬定食,NT250。不算貴,也挺好吃的,很下飯,所以一開始我就把我的飯吃個精光,雖然是跟大飯桶鳥一起吃飯,但是我卻率先當了飯桶了……後來只好高麗菜絲配菜,畢竟高麗菜絲可以免費一直追加,只好狂吃高麗菜絲(高麗菜也漲價了啊!)

大戶屋(燦都路分店)
↑ 阿毛的牡蠣蒸籠飯+鮮蔬雞肉定食,NT290。看起來好像很厲害,下次也來點點看。

大戶屋(燦都路分店)
↑ 啊!!!!!(尖叫著跑走)是納豆,味道真不是蓋的,一碗納豆整桌人都聞得到。不過大家都沒吃過,所以大家都很好奇,拿來吃吃看……結論是拌到飯裡面比較好吃,但是那個味道……太恐怖了,感覺一輩子都散不掉的樣子,是個超濃郁的豆類發酵味,不過我們也真得很奇怪,臭豆腐吃得很開心,納豆卻吞不下去。

大戶屋(燦都路分店)
↑ 夏天到了就是要喝啤酒啊,來個兩瓶KIRIN吧!

大戶屋(燦都路分店)
↑ 老闆娘很專心的吃著飯,到底是點了什麼我也搞不清楚,應該是豬肉的什麼吧……

大戶屋(燦都路分店)
↑ 社長的高麗菜追加了三次,並且全部清空了,鳥說。

大戶屋(燦都路分店)
↑ 泡泡很專心的研究菜單,我在發呆吧?!

大戶屋(燦都路分店)
↑ 鳥跟鶴。

吃飽之後,一行人決定去續攤,所以跑回大直的人間系列餐廳「影」。在門口的時候我很遜,完全搞不清楚要怎麼進去,經社長指點原來必須來投石問路這一招,所以撿起一顆石頭,丟進門口的九宮格空心石柱裡,咚!一聲發出巨大的聲響,我也嚇了一大跳,不過門開了。是黑漆漆的一家店,所以叫做影,人間系列的餐廳我好像只進去過竹,而且還是去工作,根本就搞不清楚裡面到底是長什麼樣,這個影餐廳很大,有餐有飲料,飲料價位非常合理,喝起來用料還算實在,不過沒有太多種whisky可以選擇,所以我就長島冰茶喝到飽啦。menu上面沒有的飲料,跟吧台師父說還是可以生出來,所以一整個晚上我都喝長島冰茶。廁所很像迷宮……空調超級強,不過設計的還不錯,台北市很難找到如此空曠悠閒的夜店了,恐怕只有大直才會有。(巨大的MOS更不用說,超級空曠,不過似乎也沒有營業了)

人間影
↑ 牛蒡條,超像巨大的桌飾,送上來的時候我真得以為只是裝飾品,後來才發現是我們點的食物……有點無言。削下來的牛蒡片炸過之後,灑上一點胡椒,保留牛蒡的風味,頗神奇的食物。

人間影
↑ 我的長島冰茶,一直被問我到底是在喝酒還是紅茶,因為好大一杯,哈哈哈。

人間影
↑ 社長點的瑪格麗特,一直被我們揶揄說,這不是寂寞的女人等著人家搭訕才會點的酒嗎?

喝得差不多的時候,就各自回家了,我跟著泡泡和老闆娘回家等熊熊專車來接送,順便去拜訪小桔、三花和饅頭,饅頭還是不見蹤影,小桔探頭探腦後來還是被我一把抓住玩弄了一下,過了一兩年,他的表情還是一個樣啊,超無辜的樣子。三花還是兇巴巴姑娘一枚,開門以後見到的第一隻貓就是三花,不過被我抓起來玩弄得時候不時的抗議,因為她也很巨大,我怕她踹我,所以小小玩了她的肚子之後,就放她四處奔跑了。好懷念以前跟大家一起在大直鬼混的生活哪,一度以為我會一直在這個區域生活下去,後來還是搬走了……之後還是要常回大直玩,這裡擁有許多美好的快樂回憶呢。

希望很快就可以再跟鳥見面,也希望鳥去上完學回來可以找到一點新的方向。嗯嗯。

lo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