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鏘鏘鏘鏘~~~這一天是重頭戲啊,我們在第三天去了白州蒸溜所,雖然從東京出發路途有點遙遠,但是白州酒廠真得很值得去逛逛,有圖有真相,請大家慢慢觀賞,謝謝!

電車上
↑ 一早,我們從飯店趕赴新宿的JR車站電車上。我們是真得很早起,看!Eric眼睛都快睜不開了。XD

抵達新宿後,到快餐店買了早餐,記得我吃了熱狗堡喝了咖啡,其實很怕趕不上JR,因為票超貴,從東京到山梨縣北杜市一個人往返花了台幣六千多塊,所以匆匆忙忙買了早餐,衝進JR新宿站,找到月台後才坐下來吃早餐。這一次很乖,看見吸煙室也沒跑進去抽一下煙,真得太趕了,不抽也罷!

JR的內裝
↑ JR的內裝好親切哪,原來高鐵學人家!

從東京出發前往白州酒廠的路上
↑ 路上的景色,一路往山上駛去,太遠了大家都睡著。JR指定席沒有什麼乘客,可能是因為一大早又是非假日的關係吧,只有我們四個人在這個車廂裡打滾。

從東京出發前往白州酒廠的路上
↑ 靠近窗戶,就可以感受到車廂外的溫度,好冷啊~~~讓我不停搓著我的暖暖包,一邊看著窗外白濛濛的雪景,期待著白州蒸溜所的到來。(明明是我去拜訪蒸溜所,不是蒸溜所來看我。:p)

下了JR之後,還要搭計程車上山,才能抵達白州蒸溜所。

白州酒廠入口處
↑ 小高跟亞當,不要假裝沒看見這張照片,這個是拍給你們看的,記得帶女友來逛逛啊,時間都幫你們調查好了。

從門口走進酒廠路上
↑ 從入口處到蒸溜所的路上,一片樹林,我超喜歡這片樹林的,在冬天特別有fu。XD

從門口走進酒廠路上
↑ 我們家Eric跟可愛的Chloe小姐,因為我跟β太亢奮了,照相機從來沒有停過,所以走路慢吞吞,Eric忍不住坐在椅子上等我們走過來。:p

白州酒廠由此去!
↑ 這個是到酒廠裡whisky博物館的路標,但是不管啦,看見白州兩個字就大興奮快點拍下來。

白州酒廠其實是鳥類保育區
↑ 酒廠蓋在鳥類保育區裡頭,還請了設計師幫鳥兒們畫了可愛的鳥窩(不過我忘記設計師的名字了)。後來聽說有許多日本的酒廠蓋在保育區裡頭,因為酒廠可以取得最好的水源,其次是能夠為國家保護自然資產,是一個互利行為,不論是對國家或是對酒廠,都有幫助,台灣是不是要考慮一下效法日本?不過台灣的企業可以將國家的保育區維持得很好嗎?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

白州酒廠威士忌博物館
↑ 白州蒸溜所裡的威士忌博物館。之前都只有在照片裡看過,這下我親自來看到了,超開心~~~到現在想起來都還是很興奮。(大心)

由於抵達的時間差不多事吃午餐的時間,所以SUNTORY先安排我們到蒸溜所餐廳,同時也是他們的員工餐廳用餐,到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一個超級可愛的小姐(突然忘記她的名字),會說英語的工作人員,是我們今天的導遊。

SUNTORY白州酒廠餐廳
↑ 放在餐廳桌上的立牌,上面介紹了威士忌的各種品飲方式,我覺得很實用,所以拍下來帶走。

SUNTORY白州酒廠餐廳
↑ 咖哩飯是這裡的招牌,桌上的水和冰塊也都是SUNTORY出品,超級品牌化的餐廳,什麼都是made from SUNTORY。還有出香腸跟cheese唷,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添加了whisky製作的。

SUNTORY白州酒廠餐廳
↑ 餐廳一隅。忘記問地板跟家具是不是用報廢的橡木桶做成的,超好奇的啊。

醣化桶
↑ 醣化桶。

發酵槽
↑ 發酵槽。

P1070269
↑ 發酵槽內部。

蒸餾器們
↑ 各式各樣不同形狀的蒸餾器,這是白州蒸溜所的特色之一,蒸餾器不是統一的形狀,而是不一樣的,交錯使用蒸餾後的結果,能夠製造出更多樣風味的威士忌。

白州酒廠的阿伯在烤木桶
↑ 把桶子裡的酒精燒掉,才能再使用。白州蒸溜所的做法是買進橡木桶陳年三次之後,就將桶子燒過一次,稍做處理,然後再使用一次就把木桶報銷,拿去做蒸溜所家具或warehouse的地板。

酒廠簡短的威士忌品酒會
↑ 為了讓我們更加認識白州蒸溜所的酒,所以上了小小的一堂課,讓我們品嚐白州蒸溜所威士忌的風味,可以純飲,也可以選擇加冰塊飲用,個人大推白州10年蘇打水,風味相當特別唷,有淡淡的泥煤味,我超喜歡的。

SUNTORY出的酒廠巧克力
↑ SUNTORY出的酒廠巧克力,上面繪製的威士忌的製造過程,以及山崎和白州蒸溜所,超可愛的。

白州酒廠裡的威士忌博物館展示品
↑ 2003年白州和山崎蒸溜所正式成為SMWS合作的酒廠,白州蒸溜所威士忌博物館還特地將協會裝瓶的山崎和白州展示出來說明這件事。

白州酒廠裡的威士忌博物館展示品
↑ 我超愛Tory's的廣告,不曉得是請誰畫的插畫,我超喜歡的,從頭到尾其實我一直在留意Tory's廣告,好棒。那個人物看起來很有頑皮豹裡人物的感覺。可惜沒有賣廣告明信片,好想買回家收藏。

白州酒廠裡的威士忌博物館展示品
↑ Suntory發行的刊物《洋酒天國》。

從白州瞭望台遠眺白州酒廠
↑ 從博物館上方的瞭望台遠眺蒸溜所,好漂亮的景色。

從白州瞭望台遠眺白州酒廠
↑ 放眼望去都是樹林,據說白州蒸溜所是海拔最高的一座蒸溜所唷。

山梨縣北杜市JR車站雪景
↑ 山梨縣北杜市JR車站附近的景色。

可惜warehouse裡面不能拍照,整個酒廠最讓我興奮的地方當然除了可以買著帶走的whisky shop之外,就是warehouse。一整間倉庫,堆滿了一桶桶的whisky,看了都熱血沸騰,當下就很想直接住下來,帶著瓜瓜,成為陪伴威士忌貓咪的奴隸。XD倉庫非常壯觀,可惜無法拍照,很抱歉各位,沒有拍照回來給大家看啦,對不起。

晚上回到東京去了六本木和新宿,不過光是白州就讓我超級興奮,又因為在酒廠拍了燒木桶的影片,所以之後記憶體不足,沒有拍太多東西,畢竟我的目的已經達成,威士忌才是我的重點啊!!!謝謝各位的收看,第四天一早就是前往成田機場搭機返台啦,沒什麼好看的,所以不寫啦,以上,謝謝大家耐心的等候及觀賞,在我拖了三個月候補交的遊記,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