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亂擺一張圖當代表,這是日本高絲KOSE新推出的護唇膏系列Princess Kiss,一支¥504(含稅),在網拍上炙手可熱。
 
 不是沒錢,也不是突然想到,似乎前陣子承諾過友人要推薦一些便宜好用的開架彩妝保養品給她,不過遲遲沒有動筆整理,今天心血來潮,就來寫一下。
 
 原因只是因為前陣子在翻《美麗聖經》,其中有個重點是商品的挑選不應該是以價格去評斷商品的好壞,而是比較商品的成分,才是聰明的消費者。雖然同一個集團同一類型的商品,成分都大同小異,甚至連包裝也差不多(ex.KOSE雪肌精V.S.雪肌粹),雪肌精是定位在百貨公司販售的專櫃商品,雪肌粹是與日本7-11合作銷售的開架商品,一個容量360ml,一個是80ml,有4倍的差異,但價格卻差了6.25倍,或許是因為通路成本不同,或許是因為商品成分比例上不相同,但是擦在臉上的保養品,究竟能夠改善肌膚多少狀況?肌膚真的能夠完全吸收擦上去的東西嗎?所以我也懶得再信仰昂貴的商品,或是廣告狂推薦的商品,隨心所欲的使用自己需要及適合的商品,不管在哪裡用多少錢買到,重點是好不好用,而不是商品紅不紅,貴不貴。
 
 啊,懶得再解釋(我本來還想解釋公司貨、平行輸入品、水貨的差異,下次有空再說),總之有幾個便宜又好用的商品,非得要來推薦一下—
 
 
 SHISEIDO perfect whip潔面系列超微米潔面霜,120g/NT150
 這真是好用到一個我快哭了的境界,而且還是在屈臣氏以NT89特惠買到的超值商品,隨便用手搓泡泡,也能搓出超綿密細緻的泡泡,很棒。同系列的超微米卸妝蜜(160g/NT280)也是一個好用,對於習慣上淡妝的我用起來剛剛好,很清爽不黏膩,清潔力也夠,是比凝膠還濃稠一點的蜜狀卸妝品,個人非常喜歡的一個開架潔顏系列。
 
 
 KANEBO KATE凱婷持久液體眼線筆(極細),0.48ml/NT280
 這個鳥東西我記得我老早就推薦過,除了不防水以及KATE的櫃實在不好找(就算找到了,這個商品也可能缺貨,真是可遇不可求),做成自來水筆狀的眼線液筆簡直是我的救星。首先因為我的化妝技術不佳,尤其無法掌握眼線的部分,這個鳥東西跟自來水筆一樣,拿起來隨便往睫毛根部描一描,再勾勒出自己想要的眼型,三兩下就可以輕鬆結束,並且只要不哭,一整天都不會消失,真是超好用,比起我用過的其他眼線液筆(SHISEIDO MJ、KOSE VISEE、CHANEL)都好用,要是有誰在哪裡看到這個商品,記得通知我一下,我要囤貨,感謝。
 
 
 Maybelline天使紗粉底慕絲,18g/NT495
 這個商品對於中性膚質的人來說應該是個值得推薦的好物,不過萬一膚況不好,太乾‧凹洞‧太油,用這個商品都會有想殺人的衝動。是相當便利又很節省的底妝商品,很自然。不過對我來說,這只是我偷懶時用的底妝,因為上一層臉就有粉嫩感,但老實說遮瑕效果並不是非常好,而且到傍晚的時候,臉就開始暗沈了起來,建議選色時可以選稍微明亮一點的顏色。另一個大缺點則是,無法補妝,就像是粉霜餅一樣,臉上因為已經上過妝了,再補一層不容易推勻,或是自己心理會有障礙,感覺臉上好像髒髒的樣子。Orz|||
 
 
 KANEBO TIFFA煥采UV隔離乳液(珠光型),25g/NT250
 SPF50‧PA+++,超級清爽的珠光隔離乳,不會乾爆,也不會太閃亮,並且防曬效果不賴,用了一個夏天臉沒有變黑(不過脖子跟四肢偷懶,就黑了="=)。總之夏天快到了,找不到隔離霜的人可以考慮一下這一瓶。
 
 (時間晚了,先睡再說,未完待續……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612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